筱星辰

脑洞随笔

【刘卫】将军们的死后生活

  “将军,是骠骑将军!”


  “兄长!”


  一片混乱之中,汉武朝已经有人认出来那光幕之中威风凛凛又带着少年意气的年轻人,竟是早已离世二十多年的冠军景桓侯——霍去病!


  “去病.......”刘彻不可置信地望着天空,脸上难得带上了一丝迷茫。


  竟然真的是冠军侯!


  所有人惊愕至极,以至于整个祭坛一时间鸦雀无声,静默的居然能听见众人粗重的呼吸声。


  冠军侯.......这是成仙了么?


  “神君!”七位仙子面色绯红,含羞带怯地看了一年英俊的少年将军,好一会儿,身着红衣宫装,看起来较为文雅端庄的仙子走出来,声音宛若黄鹂,轻轻道,“神君容禀,西王母与黎山老母娘娘三日后将在瑶池举办蟠桃盛宴,特意让我们前来给四位神君派送请柬。”


  “这是蟠桃林最新结出来的仙桃,九千年一开花九千年一结果,娘娘率先让我们摘了一篮子,特意给几位神君送来尝尝鲜。”


  紫色宫装的仙子怯生生的,眼波流转间,带着一丝调皮与好奇,连忙将自己手中的蟠桃递上去,目光还不忘偷偷打量这位传说中的白虎神君。


  霍去病骄矜的点点头,略一颔首,算作谢过。


  蟠桃,传说中的仙桃啊!


  九千年一开花,九千年一结果......


  蟠桃盛宴.......


  嬴政脑海中不断闪过仙女的话,顿时脸都麻了,看着那一篮子水灵灵,拳头一般大小粉红的蟠桃,眼睛都直了。


  若是能给寡人一个.......哪怕不是一个,就是吃上一口也行啊!


  “这桃子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朱元璋摩挲着下巴,又是羡慕又是遗憾,“俺要是有幸能吃上一个就好了。”


  众人原本觉得这白虎神君会礼貌答谢一下,毕竟听这几位仙子的语气,那西王母与黎山老母都是颇有身份之人,这小将军好歹也要客气一下,结果人家根本就没怎么搭理,直接让身边的亲兵接了蟠桃,头也不回的进了巍峨的宫殿。


  稍微有点城府之人瞬间明白,这位看起来极为年轻的白虎神君,只怕地位也不低哩!


  众人的目光一路跟随,眼见着白虎神君一路绕过亭台楼阁,高楼宝殿,来了一处宫室。


  一进去,立马就有仙侍上前接过白虎神君手上长枪,一身金光宝甲也消失不见。


  眨眼之间,白虎神君头戴束发嵌宝紫金冠,身上穿着一袭玄色鎏金虎纹箭袖短袍,束着五彩丝攒花结长穗宫绦,登着青缎白底小朝靴。如黑曜石般澄亮耀眼的黑瞳,闪着凛然的英锐之气,在看似平静的眼波下暗藏着锐利如膺般的眼神,配在一张端正刚强、宛如雕琢般轮廓深邃的英俊脸庞上,更显气势逼人。


  只不过此刻杀伐之气尽消,神色骄矜,一派富贵,只以为是锦绣堆里养出来的富家公子罢了。


  这位神君整理了仪容,闲散一问,“舅舅呢,我怎么没瞧见他?”


  仙侍轻轻一笑,一面帮他净手,一面恭敬道,“朱雀神君正与玄武神君在满芳园下棋呢,青龙神君刚从酒仙哪里讨了一坛万年陈酿,一刻前刚进去,神君回来的正好!”


  “那我这就去找舅舅!”


  白虎神君挑眉,孩子气地一挥手,“把我缴获的战利品都带上,咱们去找舅舅讨赏!”


  刘邦眉头一挑,当即与张良道,“听那位仙人之言,这位白虎神君与朱雀神君竟是舅甥关系!”


  “白虎、朱雀、青龙、玄武,目前出来的四位神君看起来关系很好,也不知他们在这天上是什么地位?”萧何紧跟着皱眉分析。


  虽然民间向来有各种神话传说,然而传说毕竟是传说,天上究竟是何光景,谁也不知道。


  舅舅!


  这两个字像是两块巨石,直接砸蒙了刘彻,他颤颤巍巍地站起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浑浊的眼里充满赤红。


  是不是他?若是白虎神君就是霍去病,那被他叫做舅舅的人是不是卫青?


  这一瞬间,刘彻心中百感交集。他既希望这两人真的是卫青与霍去病,却也不希望是他们!


  凭什么他在人世间苦苦挣扎,念着他们想着他们,而他们却早已飞升成仙,享受着好日子!


  “舅舅——”白虎神君兴高采烈地走进满园芳芬之中,七彩霞光闪耀,有两人正端坐在一方玉石上,光影恍惚,看不清楚模样。


  “哟,小去病回来了呀!”一道轻佻的声音响起,原本静静绽放在池塘中的粉白色荷花突然长大,一朵莲心托着一道白色颀长的身影出现。


  众人只看见一张俊美张扬的面容在眼前放大,随后是那人轻狂又豪气的眼神。


  “韩前辈?”霍去病惊讶,看了一双一身莲花清香的韩信,下巴微抬,狡黠地眨眨眼,“前辈这是闲得无聊,直接把自己当做了一朵睡莲?”


  韩信脸一僵,“臭小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是在炫耀!”


  韩信......


  居然是韩信!


  刘邦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他慌忙上前两步,却又猛地后退,甩开张良与萧何前来搀扶的手,面色苍白道,“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


  什么意思?韩信死后成仙了?


  去病,韩前辈


  李世民何等敏锐,几乎是两个称呼,在联系前面白虎神君口中的舅舅,瞬间就有了猜测。


  “难不成这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就是韩白卫霍四人?”


  魏征闻言,与长孙无忌对视一眼,瞬间觉得陛下这个猜测很有可能啊!


  果然,原本在那边下棋的两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青衣的男人先动了动,带着一丝无奈和宠溺,“去病.......”


  “嘿嘿,舅舅,外甥给你带礼物来了!”霍去病连忙带着亲兵走过去,神色自得,“舅舅且看,这是外甥在西牛贺洲捕杀的妖龙头,这是它的龙肝龙筋。您上次不是说想要尝尝龙肝凤髓到底要好不好吃嘛,外甥就给您抓了做下酒菜!要是好吃,外甥再去给您抓!这龙筋坚韧无比,正好让织女给您编一条新的腰带!


  这是三圣岛的华天杏、龙州吉地的千年犀牛肉、五庄观老爷子给的人参果、昆仑雪女亲自种的雪参雪藕.......”


  亲兵一个盒子接着一个盒子打开,看得韩信在一旁咋舌,啧啧称奇。


  “好家伙,去病,你这出去降妖一次,怎么就跟土匪进村一样,将三山四海五洲十地七十二岛全部打劫了一样!”


  就连一向沉稳的白起也吃惊极了,盯着霍去病感慨,“你这外甥也太惯着你了。”


  卫青一愣,心中好气又好笑,但更多的却是一股暖流充斥在心间。


  “不是去降妖吗?怎么带这么多东西,累了吧?”卫青拍了拍霍去病的肩膀,神色温柔,露出一抹淡笑。


  他本就生的俊秀,卫家人极有特色的黑色秀发柔顺的披散在身后,更显得他温润如玉,君子端方。


  霍去病摇头,”哪能呀,那些个妖怪根本不是我的一合之敌!这些算什么,飞鹤仙洲本就是我的封地,若不是舍不得舅舅,我早就去哪里快活了,那能在这个无聊的仙宫一呆就是这么久。”


  刘彻目光火热,哈哈大笑,“是仲卿,真的是仲卿!”


  他成仙了,他真的成仙了。呜呜呜,朕的仲卿背着朕成仙了!


  江充面色难看至极,卫青——


  为什么他都死了,还要出现破坏他的计划!


 

评论(163)

热度(2671)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