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星辰

脑洞随笔

【直播体】将军们的死后生活(十八)

猫猫回来了,六月的第一个更新,定下一个小目标,六月我要写十篇!彩蛋是超级ooc的霍宝,求求了都是我的锅,骠骑将军原谅我,你是最帅崽!  

   

       这一天带给大家的刺激实在是太大了,不仅仅是天幕上的人,历朝历代也因为天幕上所展现出来的一切而陷入狂热之中。


  仅仅是一天的时间,但是天幕上面所表现出来的东西确实跨越了时间、空间,带给所有人的震撼是无比巨大的。


  秦朝


  李斯在天幕结束之后,就立马联系了大司农,他和扶苏一起,亲手将誊抄出来的手绢递给嬴政,目光中带着敬畏与热切。


  “父皇,这是大司农呈上来的心得,据说是制糖方子已经有了眉目,只需要在慢慢试验,不出一月,定会拿出一个结果。”扶苏很少这样强硬,但是在受了天幕的刺激之后,让他意识到自己的父皇究竟有多么受人尊敬和喜爱,要是在不好好表现,父皇最喜爱的孩子就不会是自己了!


  那个霍去病一看就是父皇心中最完美的小孩,他一定要在父皇上天之前,让父皇对他刮目相看!


  李斯更是心有戚戚然,作为始皇帝最得利的手下,因为天幕透露出来自己以后干过的混账事,让他平白在扶苏公子和蒙家兄弟的面前低了一等,现在更是沦为最原始的工具人,每天加班加点的干活,要是有稍微的不努力,他就要变成骊山的民夫啦!


  蒙恬步履匆匆,手上捧着一摞厚实的竹简,目光严肃道,“陛下,您要的军队编制最详细的资料,都在这里了。臣已经将行伍做了最细致的划分,分门别类,您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的?”


  蒙毅紧随其后,连忙道,“这是墨家那边传来的消息,他们很快就会来咸阳,陛下想要的东西新任的墨家巨子早已有了想法,怕是到了咸阳,陛下就可以看到最原始的模型了。”


  扶苏目光震惊,就连李斯也擦了擦额头的冷汗,不由地嘴角抽搐。


  好家伙,越来越卷了,蒙恬蒙毅你俩为了跟着陛下上天该不会不吃不喝好几天了吧?再怎么内卷也是没用的,陛下对那位卫将军和霍将军就是比你俩上心,放弃吧,你俩就是那前期早死的白月光!


  堪堪赶来的李信正巧瞧见了几位大人物的修罗场,无语的表情只在脸上存在了一瞬,一眨眼,就换上了一张纯白无辜的表情,热切之中带着青年人特有的朝气与自信,“陛下,卑职已经暂停了全国的大型工程修建,所征调来的农夫也按照您的吩咐解甲归田,百姓修养生息之事已经颁布法令传遍全国,现在全天下的人都在赞美您的伟大!”


  蒙毅愤愤地看了一眼李信,这个小绿茶,别以为他不知道,这些天这小子私下里不知道怎么和王翦老将军达成了什么协议,两人隔三差五就来到宫里和陛下商讨流民的事情,借口找的挺好,若是每次不留饭就更好了!


  嬴政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颇为倚重的心腹大臣们一个个像个后宫的妇人一样争风吃醋,虽然一开始还很稀罕,抱着看热闹的心态逗逗这几人,毕竟能看他们吃瘪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但是这事看多了,他就厌烦了,任是谁看着一个个大男人成天板这一张怨妇脸,眼神幽幽的看着自己,谁也受不了啊?


  “好了好了,诸位爱卿的事情先放在一边,朕等会就看,现在最重要的是天幕什么时候再开启?”嬴政头疼的再次充当了和事老,盯着面前的沙漏,说出自己的猜测,“若是朕猜得不错,今日天幕还会再次出现。”


  “陛下英明!”扶苏等人连连点头,半天也没有问为什么。


          废话,陛下亲自开口,那肯定是今天,不是今天也必须是今天!始皇帝亲自发话,小小天幕难不成还敢放鸽子?


  嗯,秦朝的众人就是这样的自信!(叉腰)


  汉朝


  相比于秦朝的轻松,汉武朝的气氛就十分的诡异和沉默了。


  因为天幕出现的时候,正是巫蛊祸起的时候。公孙卿联合江充等人准备制造祥瑞,强行人为造一个“天命将星”出世,取代早已死去的大将军与骠骑将军在皇帝心中的地位,然而谁又能想到,人造的祥瑞没有出来,真正的祥瑞直接漫天遍野,并且带给了众人一个措手不及但又振奋的消息——


  大司马大将军卫青与大司马骠骑将军两人居然成仙啦!


  我的天爷啊,虽然皇帝整天求仙求仙,但是真正的仙人都高居天宫,谁会真正的垂怜人世间的凡夫俗子呢?即便是天子,在面对生老病死天人相隔的巨大鸿沟中也会觉得绝望与恐慌吧?


  正是因为抓住了皇帝的这一点心思,江充等人才能明目张胆的准备构陷皇后太子等势力,然而谁又能想到,那两位真的是仙人转世,真真的神仙真君呢!


  江充苏文等人早在天幕出现的一瞬间就已经吓得瑟瑟发抖,之后更是瞧见了霍去病与卫青在天上如鱼得水的神仙日子,更是无比的绝望与惶恐。


  然而年迈的皇帝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之中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处置两人,但是在天幕结束之后,来自现实的危险早已悄然降临。


  刘彻的眼里像是淬了冰似的,他的脸上爬满了皱纹,早已不是当年英姿勃发的青年人模样,时间爬过他的全身,镌刻下一道道来自岁月的痕迹,在霍去病与卫青出现的时候,他无比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老了,老到和卫青霍去病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物!


  年轻的、充满生气的卫青,无拘无束天不怕地不怕的霍去病,他们身边站着另外一个可以和他比肩的男人,这如何不让他嫉妒成狂?


  掌握生杀大权的皇帝,甚至没有心情再去思考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宠信江充苏文等人,直接冷酷的下令,全部拉下去夷灭三族。那些躲在阴沟里的老鼠,来不及做出一点反应就被训练有素的军队们抓走,连一声冤屈都无法叫出口。


  毕竟,以刻薄寡恩闻名的刘家人,在杀人这件事上丝毫不会手软与留情。


  因着天幕的警示与神仙们美好日子的展现,历朝历代的百姓们在忙完一天的生计之后都会下意识地抬头仰望天空,看看所谓的神迹会不会再出现第二次。

      

       “出现了,天幕又出现了!”巨大的水镜铺陈开来,百姓们夹道欢迎,腰不酸腿不疼了,一个个伸长了脖子望着天上。

         

  

评论(202)

热度(103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