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星辰

脑洞随笔

将军们的死后生活


 短篇小故事,将军们的死后生活。


  大概以及就是鳏夫嬴稷、鳏夫刘邦和鳏夫刘彻,看着自家老婆死后潇洒自在爽翻天的故事。三到五章,算是元宵佳节礼物。


  依旧是观影体,不过不是视频剪辑,算是后人念力集合的一种想象折射,是我们的美好祝愿呀。


  主刘卫,霍卫亲情向,会出现其稷起,邦信。

       正文加粗引用《西游记》《三国演义》等

       彩蛋是小霍装逼出场呵呵哈哈哈


  天上的水镜已经出现了快要满一年时间。


  从最开始的慌乱惶恐到现在的习以为常,好似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百姓们依旧为着自己的生计忙活,但权贵们却一直悬着一颗心,对于天上不定时的炸弹充满了警惕。


  汉武征和元年,岁末。


  年迈的皇帝自甘泉宫回来后,整个人更加阴沉暴烈。所有人都感受到老皇帝的身上围绕着一股滔天的愤怒,然而谁也想不通究竟是谁惹怒了这位大汉的主宰。


  刘彻老了,老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曾经跑马南山的霸主,现如今连出行都需乘坐轿撵。他的头发花白,眼神浑浊,晚上入睡的时间越来越少,以至于连他自己都生出一层巨大的恐慌来。


  时间飞逝,就算是坐拥天下的帝王又如何?依然逃不脱生老病死!


  “陛下,江充来了。”近侍苏文小心翼翼地觑了一眼御座上的老皇帝,低头道。


  “嗯。”刘彻从鼻孔里轻轻哼出一声,望着悠悠苍天,不知在想些什么。


  “臣叩见陛下!”江充疾步而来。


  他的眼里带着一股火,似要燎原,然而在踏上台阶的那一刻,这一切都被他尽数掩藏下来。他远远望着帝王不再巍峨的身影,不由地想起,曾经有那么一位传奇的将军,就是在这九十九层御阶之下,一步步蹒跚而上,辞别了他的雄主。


  而帝王不顾礼制,一边喊着“仲卿”,一边向他奔来。


  羽林垂首,天子降阶,多么感人肺腑可歌可泣呀!


  然而那人死了,已经死了整整十余年了!


  茂陵的青草黄了一轮又一轮,就如同那人在天子心中的痕迹一般,迟早烟消云散。


  计划早已开始,他一点点胜利着,只差最后一步,曾经一门五侯,权势滔天的卫氏就要彻底消亡。


  “如何?”刘彻问。


  “启禀陛下,公孙卿言,今晚贪狼入月、摇光冲天,乃是将星出世的征兆,陛下您所思所想,定会尽数实现。”江充想到近年来对外战事的失利,不由地竟也皱眉。自卫青走后,大汉对外征战几乎全部失败,皇帝因此疑心越来越重,他虽然靠着揣摩皇帝的心思突然显贵,但是一位喜怒无常,时刻杀人的君主,却也不是常人能够伺候的。


  江充虽然不相信那些方士术法,但是内心却也渴望着大汉能出一位可以打仗的将军。如公孙敖之流,竟也能跟着卫青靠军功封侯,其他人怎么就不可以呢?


  他能取代卫氏,自然也有人能取代卫青!


  “两个时辰.......”


  刘彻望着水镜喃喃自语,虚晃的目光中竟透露出一丝光亮。


  他等得太久了,久到他已经快忘记那人的模样。可恨那人居然如此铁石心肠,这么多年从未入他梦里!等他再次归来,他定要——


  算了算了,打他骂他舍不得,就罚他看着朕吃一桌子的好酒好菜!


  夜晚悄然而至


  公孙卿广袖飞舞,微弱的烛光在月色下显得渺小而可悲。清脆的铜铃声在风中唱响,有悠远的香气自祭坛上缓缓弥散。


  江充面露惊喜,“陛下,要成了!”


  他早已偷偷安排好一待产妇人,只待时辰一到,便是将星出世,谁也否认不了。公孙卿为了保命,不得不与他做了这桩交易,只差最后一点,卫氏的火架又能再添一根木柴。


  群臣皆垂首不语,陛下今日让文武百官在此恭迎将星,竟让不少老人想到了昔年群臣皆下大将军的荒唐旧事。


  然而,此时此刻,却再没有人能阻止他们这位武断横行的陛下了。


  “九天极地,万物生法.......”


  “天啊,你们看那是什么?”


  “月亮不见了!”


  “天上,快看天上——”


  突然四周响起一阵喧嚣,直接打断公孙卿的做法,他有些茫然地抬头,只一瞬间就眼珠子瞪得溜圆。


  只见原本明月高悬的天空,突然间漆黑如墨,月亮不知道何时消失不见,有悠远古老的编钟之声响起,在苍茫大地间回响。


  众人只感觉心神一阵激荡,浑身发软,好似听到了什么大恐怖的东西。


  仙鹤啼鸣,鸾凤纷飞,紫气霞光盈天,金光万道耀眼。


  秦朝——嬴政


  “陛下,祥瑞,这是祥瑞降世啊!”


  李斯激动地满脸通红,一旁的始皇帝紧紧握住腰间长剑,双目精光湛湛,野心勃勃。


  汉——刘邦


  垂垂老矣的刘邦被戚夫人搀扶着站起身子,他大笑着,好似突然恢复成了少年模样。


  “天不亡我,当年乃公斩蛇起义,现在又有天赐吉兆,哈哈哈哈!”


  吕雉阴沉着脸,眼中惊疑不定,难不成这老头子当真是天命之人?


  汉——刘彻


  静默的广场烛光摇晃,刘彻甩开钩弋夫人的手,死死盯着水镜。他穷极一生都在追求长生,难道真的要在此刻实现?


  其他皇朝


  李世民:茫然吃瓜中,萌生一种野望,朕也想要长生!


  朱元璋:可真够漂亮的!俺这辈子都没见过这阵仗!


  朱棣: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犹犹豫豫.......


  待到众人回神,却又被震惊的目瞪口呆,头晕目眩。


  却原来水镜铺展,金光万道滚红霓,瑞气千条喷紫雾。只见那水镜豁然开出一口,露出一匾额,碧沉沉,琉璃造就;明幌幌,宝玉妆成。上书四象天宫,随后两边摆数十员镇天元帅,一员员顶盔贯甲,持铣拥旄;四下列十数个金甲神人,一个个执戟悬鞭,持刀仗剑。外厢犹可,入内惊人:里壁厢有几根大柱,柱上缠绕着金鳞耀日赤须龙;又有几座长桥,桥上盘旋着彩羽凌空丹顶凤。明霞幌幌映天光,碧雾蒙蒙遮斗口。


  在往里面走,雕梁画栋,亭台楼阁,美轮美奂,但见:


  萦回曲径,纷纷尽点苍苔;窈窕绮窗,处处暗笼绣箔。微风初动,轻飘飘展开蜀锦吴绫;细雨才收,娇滴滴露出冰肌玉质。日灼鲜杏,红如仙子晒霓裳;月映芭蕉,青似太真摇羽扇。粉墙四面,万株杨柳啭黄鹂;闲馆周围,满院海棠飞粉蝶。更看那凝香阁;青蛾阁、解酲阁、相思阁,层层卷映,朱帘上,钩控虾须;又见那养酸亭、披素亭、画眉亭、四雨亭、个个峥嵘,华扁上,字书鸟篆。看那浴鹤池、洗觞池、怡月池、濯缨池,青萍绿藻耀金鳞;


  又有墨花轩、异箱轩、适趣轩、慕云轩,玉斗琼卮浮绿蚁。池亭上下,有太湖石、紫英石、鹦落石、锦川石,青青栽着虎须蒲;轩阁东西,有木假山、翠屏山、啸风山、玉芝山,处处丛生凤尾竹。


  荼蘼架、蔷薇架,近着秋千架,浑如锦帐罗帏;松柏亭、辛夷亭,对着木香亭,却似碧城绣幕。芍药栏,牡丹丛,朱朱紫紫斗秾华;夜合台,茉藜槛,岁岁年年生妩媚。涓涓滴露紫含笑,堪画堪描,艳艳烧空红拂桑,宜题宜赋。论景致,休夸阆苑蓬莱;较芳菲,不数姚黄魏紫。若到三春闲斗草,园中只少玉琼花。 


  珍宝异兽,奇珍异宝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这难道就是仙境吗?”有人喃喃自语。


  正在这时,香风阵阵,有仙女自九天而下,一个个蛾眉横翠,粉面生春。


  妖娆倾国色,窈窕动人心。花钿(diàn)显现多娇态,绣带飘飖迥绝尘。半含笑处樱桃绽,缓步行时兰麝喷。满头珠翠,颤巍巍无数宝钗簪;遍体幽香,娇滴滴有花金缕细。


  真真是倾城绝色,令人失魂!


  “仙女,这是仙女啊,我居然也有看见仙女的一天!”


  不少人疯狂大叫,盯着天上的美景,恨不得死死印在脑海中。


  “白虎神君回天——”


  天使传唱之声回荡,那仙女们竟是一个个羞红了脸颊,你推我一下我推你一下,美目流转,纷纷低头羞怯地望向云边。



评论(147)

热度(2847)

  1.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